用中古路燈 西螺省下數十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用中古路燈 西螺省下數十萬

2014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3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政府配合節能減碳政策,將路燈汰換為LED燈,部分8成新的水銀燈提早「退休」。雲林縣西螺鎮公所發現後,如獲至寶,透過公務資源分享,主動向台中市要求贈送中古燈,結果要100給200,獲贈200盞燈,省下數10萬元經費。

西螺鎮長蕭澤梧表示,公所因經費拮据,1年只新購30盞路燈,電燈維護預算30萬元,這些中古水銀燈,如果新購需經費約60萬元,目前成為庫藏備料,如果路燈損壞,可直接替換,有零件故障,也能用備料更新,非常實用,很感謝台中市府的幫助。

蕭澤梧指出,有人問公所為何不更換成LED燈,主要是公所每年更新燈具數量有限,更換LED燈後,後續維修及備料問題難解決,加上電費採「包燈」方式計費,用省電燈泡,是台電省錢,公所並沒賺到,所以現階段仍繼續使用傳統燈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