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稻草濃煙飄到國道 加強稽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燒稻草濃煙飄到國道 加強稽查

2014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4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一期稻作陸續收割,包括草屯、南投等鄉鎮,22、23日都發現農民露天焚燒稻草,煙霧瀰漫,甚至飄散到福高上,影響到駕駛人。南投縣府環保局表示,依法可處罰農民5千元到10萬元的罰款,將會加強稽查取締。

中部地區一期稻作近日進入收割期,南投縣的草屯鎮、南投市等地的稻田,前、昨兩天的週休假期,則有不少收割完的稻田冒出濃濃的白煙,有些稻田靠近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濃煙也飄散到高速公路上,影響到汽車駕駛人的視線。

南投縣環保局則表示,露天燃燒稻草,不僅造成空污且影響駕駛人視線造成危險,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1條和第60條規定,可處罰到5千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款,該局會加強取締,假日也會加強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