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冰飲含菌 茶七盞超標110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3冰飲含菌 茶七盞超標110倍

2014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4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夏天進入吃冰旺季,台北市衛生局抽驗散裝飲冰品及配料,第1波共抽驗150件,檢驗結果內湖茶七盞「烏瓦紅茶」、清心福全錦西店「冬瓜菁茶」、永康街芋頭大王「芋頭冰」,都被檢出生菌數或大腸桿菌群不合格,其中茶七盞大腸桿菌群超標110倍。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邱秀儀表示,本次抽驗105件散裝飲冰品,檢驗衛生指標菌(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初抽結果有15件不符規定,通知業者限期改善後,複抽仍有3件不合規定,分別是茶七盞「烏瓦紅茶」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110倍,生菌數也超標1.8倍,清心福全「冬瓜菁茶」大腸桿菌群超標24倍,芋頭大王的芋頭冰,大腸桿菌群超出標準值4.6倍。

邱秀儀說,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雖不是食品中毒病原菌,不致於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產品衛生狀態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