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越域引水 后里人群起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穿山越域引水 后里人群起反對

2014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4日自由時報后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水利署計畫貫穿大安溪與大甲溪,以隧道串接鯉魚潭水庫與石岡壩的越域引水工程「大安大甲溪水源聯合運用輸水工程」,中區水資源局昨(23)日在后里召開環境影響公開說明會,后里居民群起反對,砲聲四起,拒絕成為小林村第二。

為了改善大台中地區供水,及九二一地震後大甲溪濁度影響豐原淨水場出水問題,水利署計畫開鑿輸水隧道穿過廣福里,引發里民強烈反彈,昨天約有50名居民參加說明會,個個火氣都很大,連水資源局準備的綠豆湯、愛玉仙草、涼水都拒喝,用行動表達不滿。

果農林仁傑說,水資源局開說明會選在內埔開,也沒通知影響最大的廣福居民,根本不尊重后里人。廣福里長郭明洲說,水資源局跟居民解釋都不清不楚,從頭到尾都欺騙居民。后里里長陳武進指出,輸水工程沒必要鑿輸水隧道,說坦白一點就是要給中科后里園區工業用水。眉山里長張富發說,水利署計畫在后里開發淨水場,恐導致土石流,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在石岡規劃就好,不要到后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