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今年沒有限電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電:今年沒有限電危機

2014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4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溫飆高,用電量屢創新高。台電評估,發電機組發生意外、正常運作,2014年應該還不會停限電。台電表示,還有多重的應變措施,像是還有沒啟動的水力機組,會視供電餘裕拉來作啟動,確保穩定的電力供應。

7月14日下午瞬間用電量再次寫下歷史記錄,也同時創近5年來 供電餘裕的最低的記錄。是否供電拉開始警報,台電表示,目前仍有多個應變措施,台電保證,發電機組如果沒有意外發生,2014年夏天,供電沒有問題。

台電調度處經理鄭有財表示,目前水力發電機組總共有10部,目前啟動的只有3~4部,其餘機組會看用電需求來作調度。鄭有財指出,只有在水力發電啟用且供電餘裕只剩下90萬千瓦時,才可能啟動停電、限電計畫。以14號下午的178供電餘裕來估算,距離90萬千瓦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