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北部 霍亂流行致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奈及利亞北部 霍亂流行致死

2014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1日中央社約翰尼斯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奈及利亞衛生部20日證實北部卡諾州(Kano)流行霍亂,已造成6人死亡。但當地慈善組織表示,正確數字應是16人。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21日引述衛生部官員尤素夫(Abubakar Labaran Yusuf)報導,目前已知有46起病例,其中6人死亡。

據推測,當地受到汙染的河水是引發霍亂主因。衛生部門正在積極提供清潔水源與供應藥物給居民使用。慈善組織「ISMA醫療主動關懷」(ISMA Medicare Intiatives)成員阿卡西姆(Surajo Alkassim)表示,過去6天內至少已有701人感染霍亂,其中20人病情嚴重、16人死亡。奈及利亞大約每年4至10月的雨季是霍亂最容易爆發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