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產豆芽毒死人 澳門停售增恐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傳中國產豆芽毒死人 澳門停售增恐慌

2014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4日蘋果日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與澳門近日瘋傳,中國有十多人吃了有毒豆芽菜死亡,而且過去幾天澳門批發商也已暫停供應中國出產的豆芽菜,造成當地街市豆芽菜缺貨。澳門民政署表示,中國供應澳門的芽菜生產商是因業務內部調整,才暫停芽菜供澳,預計下星期就會恢復供應。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最近一年內並未接到中國當局通報豆芽食用安全出問題。香港進口蔬菜批發商會會長袁昌表示,進口香港的芽菜主要來自中國廣東東莞菜場,以往中國曾揭發芽菜被加激素及無根劑等有毒添加劑,但從沒聽說有人因此被毒死的消息。

中國多次傳諸毒芽菜事件,今年3月廣州警方搗破兩間生產銷售毒芽菜工場,拘捕8人並撿獲9噸毒芽菜和大批「無根劑」、「AB粉」等催生芽菜的有毒添加劑。警方指出,這兩個工場日產1500公斤毒芽菜,銷往廣州等多個市場,長期食用毒芽菜會令兒童發育早熟、女性生理發生改變、老年人骨質疏鬆,甚至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