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伊波拉病毒 2美國人染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非伊波拉病毒 2美國人染病

2014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8日中央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救援機構28日表示,在賴比瑞亞參與治療伊波拉(Ebola)病毒感染者的2名美國人,自己也不幸染上這種西非病毒。

法新社報導,人道組織撒瑪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表示,33歲的美國醫師布蘭特里(Kent Brantly)狀態穩定,已經在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Monrovia)ELWA醫院的伊波拉治療中心受到隔離。他已婚、育有兩子。布蘭特里的症狀包括間歇熱及身體酸痛。

經營ELWA這家醫院的慈善機構SIM的美籍傳教士瑞特波(Nancy Writebol)28日早上狀況也很穩定。人員出入伊波拉隔離中心都須穿著防護衣,瑞特波負責幫防護衣消毒。撒瑪利亞救援會表示,瑞特波已婚、有兩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