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去年回收37萬噸塑膠垃圾 回收率歐洲第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班牙去年回收37萬噸塑膠垃圾 回收率歐洲第二

2014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7月31日 國際線上 西班牙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西班牙《阿貝賽報》報道,當地時間7月29日,西班牙環保公益組織Cicloplast發佈的一項最新報告顯示,去年西班牙全國共回收37萬多噸塑膠垃圾,位列歐盟國家該排行第2名。據悉,今年這項數據同比增長了3.7%,比10年前多了2倍。

根據這份報告,西班牙塑膠垃圾回收利用率達56.6%,這項數據是2008年歐盟規定的塑膠回收利用率最低標準28%的兩倍。該報告顯示,去年每名西班牙人平均使用7.7公斤的回收塑膠用品,高於歐盟國家平均水準7.1公斤,並超越生態意識強烈的比利時和奧地利。西班牙已成為歐盟第二大塑膠垃圾高回收率的國家,僅次於德國,在德國平均每人使用12公斤的回收塑膠用品。

歐盟已經規定在2025年歐盟成員國的塑膠垃圾回收率合格標準為60%。Cicloplast負責人馬丁內斯強調,「為達到歐盟制定的目標,我們不應局限在回收再利用上,也應該利用新科技,將塑膠回收與能源迴圈結合起來,從塑膠垃圾中提取燃料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