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汙染依舊 奈國殼牌沒在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石油汙染依舊 奈國殼牌沒在管

2014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8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3年前在一項指標性報告中,要求奈及利亞與殼牌石油開發公司(Shell)拿出1億美元,在尼日三角洲奧戈尼地區(Ogoniland)進行石油汙染大掃除;不過國際特赦組織今天(4日)說,奈國和殼牌公司3年來幾乎什麼也沒做。

奧戈尼地區的環境破壞,已經成為奈及利亞廣大石油田的悲歌。原油生產數十年,政府官員口袋滿滿,也為包括殼牌在內的石油大亨帶來龐大獲利,貪污與腐敗為人民留下的,只有過渡汙染的耕地和漁場。

奈及利亞「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的歐喬(Godwin Ojo):「政府和殼牌在這3年間不過就是設置了看似在清理的計劃,那根本就是讓他們像平常一樣繼續挖油礦的掩護。」地球之友、國際特赦組織和其它3個團體共同提出這項叫做「殼牌:沒長進」(Shell: No Progress)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