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路漫長 災區如死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重建路漫長 災區如死城

2014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1日中時電子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氣爆災後重建之路,似乎遙遙無期。原住戶「回歸率」不高,部分災區道路已開放通行,但交通黑暗期尚未宣告終止前,仍有民眾誤以為災區內醫院遲未開業。二聖醫院說,8月5日即開門看診,但就診率剩不到5成。

近日還盛傳災區自來水偏綠,搞得民眾心慌慌。自來水公司及環保局強調「未有此事」;重新接管後,皆有檢測水質,沒有出現異味及偏綠現象,保證可安心使用自來水。

「屋漏偏逢連夜雨」正是這幾天高雄氣爆災民最佳寫照,豪雨不斷,屋外下大雨、室內下小雨,高市民政局提供帆布讓災民蓋住屋頂破洞。苓雅區福海里長廖富男說,儘管破損房子室內濕漉漉,但災民還是寧可窩在家裡,安置所換來換去不方便,也無可奈何。

高雄氣爆災區包括苓雅區福字輩許多里,原本就是登革熱疫情嚴重的區域,最近又豪雨不斷,高市衛生局憂心災區爆發登革熱大流行,11日起將全面進行災戶室內外噴藥,加強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