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主管線 將全面清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無主管線 將全面清查

2014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1日聯合新聞網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爆造成重大傷亡,高雄市決心全面清查全市箱涵,有無附掛幹管,市長陳菊8月10日在災害應變中心指示,限期24小時內全面通報與確認,不通報即斷管。

此外,針對鳳仁路排水箱涵16條管線「穿心而過」,經水利局下最後通牒,已確認為台電4條、水公司3條管線、軍方則有2條油管,都將依法開罰,其他7條「無主」管線將強制斷管。

水利局與工務局工程企畫課9日比對調出的管線圖資,指出台電、自來水公司及欣雄瓦斯附掛管線。水利局已對管線業者下最後通牒,10日下午2點前不主動申報者,就強制「斷管」。

「水利局還是會要求管線所屬單位立即遷管!」蔡長展表示,依規定箱涵中不能架設任何管線,已認領的9條管線,水利局已要求各單位趕快提供管線遷移計畫書,再依遷移途徑進行路權審查,但管線穿過箱涵是明確事證,所以將依水利法及排水管理辦法每家各處罰10至5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