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污染環境 查德政府撤銷執照並罰12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石油污染環境 查德政府撤銷執照並罰12億美元

2014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查德(The Republic of Chad)石油部長在週六(8月9日)說,已決定撤銷頒發給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NPC)的5項探勘許可證,並提出12億美元的罰款。

他說,此舉是為了避免環境進一步惡化,並讓位給其它石油公司。他指責,中石油數十處開採區的鑽井周圍有毒物質洩漏污染環境,中石油這種一貫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雙方爭議於去年7月爆發。查德稱在Koudalwa發現有大量原油被倒入礦坑,而中國石油在該地區有數個油田區塊的許可。

查德政府秘書長法杜勒(Abdoulaye Sabre Fadoul)稱,已經試過所有的努力,雙方無法達成和解。而「環境惡化,危及居民生命」。因司法訴訟涉及中石油負責人,查德已限制其出境。

他說:「因此,基於我們與中國石油的合同條款,我們決定將此訴諸巴黎的仲裁庭。」因爭議升級,上週乍得取消了授予中國石油的5項勘探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