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天然:氣爆案 將全面檢討測漏流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欣天然:氣爆案 將全面檢討測漏流程

2014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8日聯合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欣欣天然氣總經理李清國8月17日前往氣爆現場,向罹難者與受害住戶鞠躬道歉,並且承諾,將會全面檢討測漏流程,該負的責任公司不會推諉,但對於氣爆發生原因,他僅說,檢調正在調查中,也強調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

欣天然為退輔會旗下轉投資公司,主要經營台北市文山區,及新北市中和區、永和區、新店區和深坑區的天然氣業務。

永保安康社區大樓的B棟到F棟已經恢復天然氣供應,至於受災A棟住戶也在檢察官同意下,開始進行更換,欣欣天然氣估計,更換時間約3至5天完畢,將與電力公司共同作業,全面更換新管線。李清國強調,會全面檢討測漏過程的標準作業程序,將來據報有瓦斯味道後,前往偵測人員將主動擴大測漏,「不是你帶我到哪裡,我才去哪裡」,員工將再教育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