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推能源政見 經濟成長、用電零成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柯文哲推能源政見 經濟成長、用電零成長

2014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5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野聯盟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5日推出第13支政策說明影片,針對「能源」提出政見,主張將台北市打造成「先進節能城市」。

他認為,核四停建後,台灣社會必須在產業政策、能源政策、節能政策做調整,包括產業政策不能再發展高耗能高汙染產業、能源政策則必須發展替代能源,節能政策則要推廣綠建築、智慧建築減少能源損耗。

柯文哲認為,台北必須積極發展太陽能,比台灣條件更差的德國、日本,過去幾年大量發展太陽能發電,但目前中央政府採取屋頂設太陽能板的政策,作法是緩不濟急,因此只要台電願意以合理的價格來收購,他主張公開招商,由發電廠商來投資設立太陽能電廠。

柯文哲表示,未來傳統的能源會越來越貴,而核能又不安全,因此必須要有其他的替代方案,他強調,要積極調整台北市的產業政策、能源政策和節能政策,努力開源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