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伊波拉病患失蹤 賴國憂疫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17伊波拉病患失蹤 賴國憂疫情

2014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8日中央通訊社賴比瑞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一處隔離中心今天(17日)遭到武裝分子攻擊,病房內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患者紛紛逃跑,目前有17名病患下落不明,恐將造成病毒在貧民區擴散。

法新社報導,這處隔離中心位在蒙羅維亞郊區,目睹事發經過的女子魏塞(Rebecca Wesseh)表示:「他們破門而入,洗劫這個地方。病患全都跑了。」

隔離中心負責人威廉斯表示,這處隔離病房收容了29名病患,他們「接受伊波拉病毒檢測都呈陽性反應」,正在接受初步治療,然後將送往醫院。

伊波拉病毒肆虐西非地區,賴比瑞亞是疫情最嚴重的三個國家之一,死亡人數最多,已有413人因感染這種熱帶病毒而喪命。當局本週獲得3劑數量稀少的實驗性藥物ZMapp,已讓3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醫師服用這種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