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導致蘇格蘭小島斷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冰桶挑戰導致蘇格蘭小島斷水

2014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9月3日大紀元英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冰桶挑戰流行到了蘇格蘭的一個小島上。但是由於用水量突然激增,小島的用水系統自動關閉,以避免浪費。供水公司的工程師不得不在一個星期內5次訪問小島,維修供水系統。

內赫布底裡群島(Inner Hebridean)上的科倫塞島(Colonsay)只有大約135位居民。當冰桶挑戰進入該島以來,許多人都積極參與,結果導致島上供水系統多次自動斷水。

冰桶挑戰還導致多家超市出售的冰塊斷貨。英格蘭South Shields的一家Tesco超市的代理經理說:「星期六(8月23日)我們(的冰塊)賣光了,星期日也幾乎賣光。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們的冰塊通常賣的沒有這麼好—只有像世界盃這樣受歡迎的大型活動的時候,才會這樣。好像所有的人都參加了挑戰,支持這個慈善機構,為它籌款。我們的店員也有人參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