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出資幫印度「拯救」恆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擬出資幫印度「拯救」恆河

2014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8月31日香港文匯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觀察者網援引日本媒體8月30日報導,從多名消息人士處獲悉,日本和印度兩國政府將就恆河水質淨化計劃展開合作。上述內容預計將被寫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印度總理莫迪9月1日舉行首腦會談後發表的聯合聲明。

印度新總理莫迪5月份就職時承諾,將會治理恆河污染。據報導,恆河兩岸城鎮每天產生的污水高達30億升,但僅有12億升被處理過。大多數廢水被直接排入恆河中。

據印度當地報紙報道,印度為建立推行淨化計劃的政府機構,正在加緊制定法律。今後,日本政府預計將與新設機構、印度水資源省共同就路線圖等詳細計劃展開磋商。日方將從淨化計劃制定工作開始參與其中,並提供財政支援和污染治理經驗技術,積極投入「拯救」恆河。

據報道,日方除了通過國際協力機構(JICA)和國際協力銀行(JBIC)等提供資金支援外,還將與在水質淨化技術和污染治理方面擁有眾多經驗技術的日本企業展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