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餿水油再製食用油 疑銷全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噁!餿水油再製食用油 疑銷全台

2014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9月4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秋節前夕,食安問題又亮起紅燈!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破獲不肖廠商,以回收回來的餿水油,製作成食用油,販售給全台的攤販小吃以及食品公司來製作月餅,收購時間已長達1年,其中「全統香豬油」流入市面。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本月1日在屏東竹田破獲地下黑心油品工廠,主嫌郭烈成涉嫌非法收取餿水油、皮革廠廢棄皮脂油,混摻、燃煮後,製成劣質食品油,轉賣給下游食品大盤商。包括動物飼料用油公司「進威」以及食物油公司「強冠」都涉嫌向郭嫌進油,估計1年來至少有200公噸流入市面。

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歷經半年的追查,破獲這起餿水油混入食用油流入食品大盤商的重大民生案件,不肖業者收購餿水油、皮革廠廢棄皮脂油,製成劣質食用油流入全台攤販小吃、食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