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常見PVC塑膠可能降低睾固酮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常見PVC塑膠可能降低睾固酮值

2014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9月3日24Drs.com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篇新研究指出,曝露於塑膠和其他產品中常見的某些化學物質,和男性、女性與孩童的睾固酮值較低有關。專家表示,存在於塑膠和個人護理產品中的鄰苯二甲酸酯會影響性發育。

睪固酮是男性主要的性荷爾蒙,但是也與男性及女性的多種功能有關,包括腦部功能、骨密度、身體發育、強度和心臟健康。

根據線上發表於8月14日臨床內分泌與代謝期刊的研究,鄰苯二甲酸酯常見於一種有彈性的PVC塑膠和許多個人護理產品。密西根大學的研究者,對參與2011-12美國國家健康和營養調查的2,200多名研究對象分析了鄰苯二甲酸酯和睪固酮值。

研究作者、密西根大學公衛學院John Meeker在期刊新聞稿中表示,在多個指標族群發現體循環睪固酮值減少和鄰苯二甲酸酯曝露增加有關之證據,包括6-12歲男孩以及40-60歲男性和女性。

鄰苯二甲酸酯值較高和40-60歲婦女之睪固酮值減少11-24%有關,和6-12歲男孩的睪固酮值降低24-34%有關,雖然研究者發現鄰苯二甲酸酯和睪固酮值較低有關,但是未證明其因果關係。

Meeker解釋,這些研究結果可能有重要的公衛影響,因為年輕男孩的睪固酮值低對生殖系統發育可能有不良影響,而中年男性和女性則是會損害性功能、性慾、精力、認知功能和骨骼健康。

研究者指出,在過去50年,男性睪固酮值呈現降低,相關的健康問題則是攀升,例如男性精子品質降低、男性新生兒生殖器畸形。

※文章來源:24D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