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風暴延燒香港 台灣食品銷量少3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餿水油風暴延燒香港 台灣食品銷量少3成

2014年09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9月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餿水油風暴蔓延全台,而餿水油風暴似乎越演越烈,就連香港、澳門恐都遭殃,日前爆出香港美心西餅舖、澳門奇華等食品商都中鏢外,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今(7日)表示,餿水油恐涉及40間製造商、共110款產品,約20個客戶可能接收問題食油,食安中心目前正在進行化驗中。

日前爆出香港美心西餅曾用「全統香豬油」製作菠蘿麵包,而澳門奇華等食品商也中鏢,讓香港許多食品零售商家已開始出現台灣食品下架潮,並已安排退貨。

高永文表示,雖香港目前沒查出有「問題豬油」製作的月餅,但食安中心仍採取主動策略,若有「懷疑」的名單,將會先下架再調查。目前食安中心正追查3個初步已知的源頭,即美心集團、大昌行及成昌行,且要經過現場調查和化驗,才可證實是否中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