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禁垃圾放任長草 三河局挨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空地禁垃圾放任長草 三河局挨批

2014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9月8日自由時報太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太平區太堤東路在光興隆大橋和自行車專用橋間路段,一塊長約2百公尺的空地,因改道成為閒置空間,卻因乏人管理長滿雜草,甚至長到車道上影響行車視線,民眾批評第三河川局在空地插上「嚴禁亂倒垃圾,違者移送法辦」牌子,卻放任雜草叢生影響環境景觀,根本是自打嘴巴。

流經太平、大里的頭汴坑溪因氾濫成災,近年由水利署進行整治,除在堤防兩側開闢水防道路,還設置堤頂自行車道,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慢跑、騎自行車。

市議員參選人陳展群認為,該處不但通行車輛多,每天更有許多民眾騎腳踏車,雜草叢生已破壞附近環境,認為三河局應該善盡管理人責任,定期除草維護環境整潔。

三河局副局長吳瑞濱表示,該河段沿線的雜草,每三個月都派人定期除草,照理不該雜草叢生,週二上班會立刻派人勘查確認,並清除雜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