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樹林被汙染變陰陽海 排酸工廠遭起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紅樹林被汙染變陰陽海 排酸工廠遭起訴

2014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0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新北市八里、從事金屬表面處理的昇鴻科技公司,去年偷排強酸工業汙水,汙染當地著名的文化資產、水筆仔林「挖子尾自然保留區」,形成恐怖「陰陽海」,被新北市環保局查獲。士林地檢署偵辦後今(10日)依流放毒物罪、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起訴昇鴻公司及前研發部主管鄭任晏。

鄭任晏及昇鴻公司均否認故意排放汙水,辯稱是因當天廢水設備故障,才將汙水排到水溝,只有排放一天,認為挖子尾保留區遭汙染,與昇鴻無關。

但環保局李姓稽查員證稱,昇鴻自2010年即被稽查發現排放汙水,總量高達4319.5立方公尺,且陸續遭環保局開罰,戳破昇鴻謊言。

檢方審酌,鄭是監督人員,卻故意排放有害健康的廢水汙染河川,且汙染被規為文化資產的挖子尾自然保留區,因此依法起訴鄭及昇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