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夾擊歐洲回避 韓國太陽能事業舉步維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企夾擊歐洲回避 韓國太陽能事業舉步維艱

2014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1日朝鮮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華集團的太陽能子公司韓華新能源本(9)月10日表示,今年第2季度的營收為1.785億美元,營業損失達650萬美元,減少2.7%,營業利潤則轉為虧損。自2011年第2季度開始連續3年虧損的韓華新能源今年第1季度曾扭虧為盈,但時隔3個月再次出現虧損。

韓國太陽能業界業績惡化的主要原因是,中國市場恢復遲緩和英國等歐洲國家的太陽能支援政策收縮。韓華相關人士表示,從今年4月開始,英國政府等削減了太陽能補助金,歐洲營收因而減少。

保利協鑫能源等中國太陽能企業的攻勢也是原因之一。三星證券研究員金勝友表示,中國製造商的設備投資費用是韓國企業的30%至50%,價格競爭力很高。如果今年下半年中國推出建設太陽能發電站等扶持政策,預計營收會得以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