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鍍廠廢水搭排下水道 和美居民反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電鍍廠廢水搭排下水道 和美居民反彈

2014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7日自由時報和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和美鎮糖友里一家電鍍工廠,取得和美鎮公所的同意,12日進行廢水搭地下雨水道的工程,但首日施工即引發當地居居反彈,要求鎮公所撤銷核發搭排許可,公所則認為電鍍廠環保設施證明文件符合規定,沒有理由撤銷。16日居民發現搭排工程仍在施作,氣得跳腳,質疑鎮公所逾越行政權限,無權允許電鍍工廠搭排許可,在居民反彈聲浪擴大之下,業者暫緩施工。

縣議員尤瑞春指出,電鍍廢水搭排在雨水下水道,時間久管線破舊,廢水流入溝渠,與雨水混合,恐污染地下水源。當地居民林姓民眾說,電鍍廢水臭,高雄氣爆事件讓人聞管線色變,他們不要雨水下水道埋有排放電鍍廢水的管線,影響環境品質。也有居民說,糖友里有3000多戶里民,居民對電鍍行業敏感,希望公部門嚴格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