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化糞未清 引沼氣外洩恐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社區化糞未清 引沼氣外洩恐慌

2014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7日中央社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一處社區因為長期未處理化糞池,產生惡臭,住戶鄰居以為是瓦斯外洩,經環保局稽查後,發現為水肥發酵產生沼氣,依法開罰。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17日指出,桃園縣一棟社區大樓不時傳出惡臭,也有住戶質疑與化糞系統有關,但管委會為了省錢,聽信謠言,加入不明生物藥劑,提升水肥處理效能。這項舉措卻無助狀況改善,最後化糞池功能盡失,而且因為水肥發酵,散發類似瓦斯臭味,引起恐慌,誤以為是瓦斯外洩。

環保局與消防人員稽查後發現,為水肥發酵所引起,要求社區立即改善,同時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告發。環保局表示,一般社區委請民間水肥公司抽化糞池時,可以要求「一次抽乾」;維持化糞池正常功能,才可妥善處理糞尿污水,減少河川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