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廢油清運廠 環境髒亂開罰6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里廢油清運廠 環境髒亂開罰6千

2014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6日蘋果日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八里警方日前巡查時發現,八里長道坑山區一處農地竟設有廢油處理槽,而且油槽車進出頻繁,擔心是「郭烈成地下油廠」翻版,今天(16日)與衛生局、環保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前往突擊,打開門一看,現場矗立多個油槽卻無煉油設備,業者拿出合法公司登記,聲稱專收飯店、餐廳回收油,經集中混合後再送往三峽合格油脂公司處理,一切合法,不過現場因操作不當導致地面汙染,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000元,要求立即改善。

遭到開罰的尤加利環保有限公司,每日回收量約為18噸,不過工廠使用地目因屬農地,市府農業局已於今年6月中依違反《水土保持法》開罰6萬元,今天環境髒亂又被查到違規,若未改善將按次處罰,明天也將實施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