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社:寵物棄養破壞生態平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動社:寵物棄養破壞生態平衡

2014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14年09月25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動物社會研究會指出,台灣輸入高達5101種外來動物,很多都變成寵物,不過現在農委會只公告一種動物、狗、是特定寵物,其他全都不管,造成外來種破壞生態平衡的問題。

一隻只要15元的趴趴鼠不用買,寵物業者為了促銷,喊出買籠子送老鼠,還有這一隻要價600元的綠角蛙、血紅角蛙,業者則標榜養了會招財。

台灣寵物市場,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連這種兇猛會咬斷人手的擬鱷龜,也有市場,一隻賣6888元,另外一度綠鬣蜥也曾很搶手,不過動保團體指出,很多民眾不會照顧野生動物,不想養就丟到戶外,造成嚴重的生態問題,但這塊卻是三不管地帶。 動物社會研究會指出,研究指出台灣的外來物種高達5101種,很多都變成寵物,但動物保護法卻只公告一種特定寵物、狗,其他買賣則不需要登記取得許可證,沒有相關規範,對此農委會表示會進行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