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文萌樓 確定劃出都更範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古蹟文萌樓 確定劃出都更範圍

2014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9日風傳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歸綏街古蹟文萌樓在29日的都更審議大會上,確定劃出都更範圍,但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執行長鍾君竺表示,文萌樓戰役尚未結束,繼續向文化局施壓,要求文化局對古蹟啟動強制徵收才是治本。

台北市都發局29日中午召開都更審議大會,由都發局局長邊泰明主持,都更處處長林崇傑首先表示,贊成把文萌樓劃出都更範圍外,席間的審議委員多沒有不同意見,因此半小時內即決議將歸綏街古蹟文萌樓劃出都更範圍。

不過,就在邊泰明確認委員們沒有其他意見、作成決議之前,中華民國都市計畫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吉宏捉緊最後的發言機會,抒發己見好幾分鐘。張吉宏上次會議說,前公娼館文萌樓影響鄰居感受,裁量社會善良風俗時,不知這塊代表什麼東西等等,會後受訪時更說,文萌樓的問題就跟慰安婦一樣,是不光榮的歷史,恨不得趕快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