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情嚴峻 英美加強機場檢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伊波拉疫情嚴峻 英美加強機場檢查

2014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管托馬斯·弗裏登(Thomas Frieden)表示,西非的伊波拉疫情是自愛滋病出現以來前所未見的。

今年2、3月開始在西部非洲出現的伊波拉疫情至今導致超過3860人死亡,大部分死者在該地區,包括200多名衛生人員。疫情最嚴重的是利比里亞、塞拉里昂和幾內亞。這3國家的總統呼籲國際提供更多協助對抗這個病毒。

歐盟宣佈假若在伊波拉疫區的國際人員出現受感染徵狀,他們將在48小時內把有關人員送抵具備應付病毒設施的歐洲醫院。這項措施相信會使歐洲向西非派出醫護人員應付疫情更容易。

英國則宣佈開始增加檢查從西非疫區抵達英國的人;美國也將在5個主要機場對來自西非疫區的乘客實施新檢查措施。

與此同時,尼日利亞本身有7個人因伊波拉病毒死亡,而在控制疫情方面看來有成果的尼日利亞的政府表示,200名衛生人員自願前往利比里亞、塞拉里昂和幾內亞加入全球伊波拉病毒快速反應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