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鋼鐵工業發表公開信:迫切需要能源政策變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洲鋼鐵工業發表公開信:迫切需要能源政策變更

2014年10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1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歐洲委員會於10月23至24日舉辦歐盟能源和氣候大會前夕,來自歐洲60家的鋼鐵企業領袖向歐盟高層發出一封公開信。

公開信督促歐盟高層重新恢復工業、能源和氣候政策間的平衡,以維持歐洲鋼鐵工業的競爭力。德國鋼鐵聯盟主席稱,這封公開信透露出一個強大的信號,即歐洲鋼鐵工業迫切需要氣候和能源政策的變更選項。

歐洲有嚴格的生態和氣候標準,不能再實行自己單方的CO2減排目標。這封公開信還要求修正2008年適用的歐盟競爭法,歐洲碳排放交易機制也應該進行調整,即對於絕大多數的高效企業,在到2020年或之後,允許排放權100%免費。上述辦法是在不損害歐洲製造業的前提下,使歐盟能源和氣候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