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頂新集團用油遭多所小學抵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頂新集團用油遭多所小學抵制

2014年10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2日新浪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導,台灣繼「餿水油風波」之後,知名企業頂新集團旗下企業因為「飼料油混制食用油」又被曝光。台灣檢方先是在10月8號查獲頂新旗下的正義公司以「飼料用油混充食用豬油」的案件。隨後,正義公司出品的68項油品被下架,至少波及下游230家食品業者。

頂新的前身是1958年創立於台灣彰化的鼎新油廠,1988年10月開始投資中國市場,經過10年的發展,旗下在中國共擁有55家營運公司、34家工廠、 多個知名的品牌,比如說康師傅、味全、德克士等,投資橫跨兩岸。

針對頂新、味全集團一年內頻出食安問題,台北市教育局宣佈,自下週一起台北市小學全面暫停供應味全乳品,目前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宜蘭縣、台中市以及台南市等地方政府,紛紛跟進宣佈,下屬的公立機關學校單位等自下週一起全面停止販售頂新集團所有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