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施壓 樂高中止與殼牌合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色和平施壓 樂高中止與殼牌合作

2014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色和平在網路上發佈一段反對殼牌在北極進行石油鑽探的影片後,著名的丹麥玩具生產商樂高(Lego)決定中止與殼牌(Shell)長達50多年、每年數以千萬英鎊計的合作夥伴關係。

樂高首席執行官柯納德斯托普(Jørgen Vig Knudstorp)表示,樂高尊重目前存在的始於2011年的與殼牌的合約,但由於目前事態的發展,樂高不會在目前的合約終止後再續約。

但柯納德斯托普在公開聲明中表示,「綠色和平活動使用樂高的品牌來施壓殼牌。正如我們已經表示過的,我們堅定的認為綠色和平應該和殼牌進行直接對話。樂高品牌,以及任何喜歡創造性遊戲的人們,不應該成為綠色和平與殼牌爭議的一部份。」

樂高這家丹麥公司,為其因節約能源以及使用可持續性能源而得到的綠色證書感到自豪。樂高還表示,將尋找原油的替代品,來生產樂高積木中的「磚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