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源比率低 Google求助台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能源比率低 Google求助台電

2014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Google 2013年在台灣正式啟用資料中心、並加碼投資至6億美元,這個亞洲最大的資料中心即將在2014年底滿周歲,Google全球資料中心副總裁Joe Kava表示,針對日前遭綠色和平組織點名使用綠色能源比率偏低一事,受限於政府法規,現在只能求助於台電,暫無法直接購買再生能源提供資料中心使用。

Google在其他市場取得再生能源的方式都保持高度的彈性,Joe Kava也樂見台灣能採取類似的方式,但受限於台灣現行法令,尚無法直接購買再生能源提供資料中心使用。目前Google也和台灣工業局及台電持續討論各種方式,但無法立即解決。

除了使用再生能源外,Joe Kava表示,不僅會開發再生能源,還會強化運作效率、減少能源消耗。相較於傳統的資料中心,Google的資料中心可節省50%以上的能源,也可避免浪費超過10億美金的營運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