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循環油回收交易 監察嚴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再循環油回收交易 監察嚴密

2014年10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農業部、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與州政府,有完整食用與烹飪油產製、檢驗、進口與回收規定,未傳出再入消費市場的駭人事件,使用後的油料仍具經濟價值,是公開交易的商品。

美國農業部與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負責管理進口農業原料與食品安全,2010年通過的「食品安全現代化法案」(FSMA),詳細規定食品由原料種植、培育、收成、產製到進口的標準,FDA有權要求業者回收不適當產品,若業者觸法或遭舉報,將面臨嚴重罰則與訴訟。

小額由台灣進口至美國華人超市販售的產品,也得通過FDA檢驗,此外,不少亞洲食品業者如日本的龜甲萬和台灣的味全在美國設廠產銷,須遵守農業部與FDA法規,產品售價格相對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