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電延役 游錫堃承諾 朱立倫肯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核電延役 游錫堃承諾 朱立倫肯定

2014年10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1日聯合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天(20日)到新北市政府前表達「反對核電延役」的訴求,要求新北市長和市議員參選人簽署反核電延役承諾書,游錫堃競選總部回應「願意簽署」,朱立倫競選辦公室則強調,會用行動實踐反核。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將要求新北市長和市議員參選人,簽署反核電延役承諾書,承諾當選後規劃執行嚴謹且完善的核災疏散計畫,核一乾式貯存場不得草率啟用等,簽署結果將在選前公布。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競選總部新聞部主任周永鴻表示,廢核是游錫堃的基本價值,支持核電除役也是游的核心政見,游陣營將會簽署承諾書,以此訴求執行反核綠能政策。

朱立倫競選辦公室則未正面回應是否簽署,朱辦新聞組長葉元之表示,朱立倫過去3年推動非核家園,多次公開表達核一核二需應屆除役,也並不贊成台電興建乾式貯存槽,新北核災演練計畫逐年擴大,都與反核團體訴求一致,未來將會用行動實踐反核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