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 「地溝油」轉化為航空燃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美合作 「地溝油」轉化為航空燃料

2014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3日北京青年報杭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月22日,波音公司與中國商用飛機公司合作建立的「中美航空生物燃料示範項目」(China-U.S. Aviation Biofuel Pilot Project)在杭州正式投入營運。波音和中國商飛公司預計,以目前日產量為650公升的生產進度來看,每年可將18億公升(約5億加侖)俗稱「地溝油」的廢棄食用油轉化為可持續航空生物燃料。

波音與中國商飛的這一合作項目始於2012年10月,其目的在於探索使用廢棄油脂(餐飲廢油、地溝油等)提煉航空生物燃料的可能。今年8月14日,該項目取得突破,進入中試階段。

波音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試驗生產的生物燃料將達到2011年批准通過的國際規格標准,目前這種類型的生物燃料已經被用於超過1600架次的商用航班」。

杭州能源工程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朱萃漢表示,此技術有別於加氫脫氧技術,成本比其他技術至少低50%,所生產的燃油,其碳排放量也比傳統噴氣機燃油少了50%至80%。波音公司則預計,到了2033年,中國將需要超過6020架新飛機,以滿足快速增長的國際及國內旅客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