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聯合國報告 澳環境部長:煤炭仍是主要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回應聯合國報告 澳環境部長:煤炭仍是主要能源

2014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聯邦環境部長亨特(Greg Hunt)近日宣佈了澳洲煤炭業的未來走向。儘管國際氣候報告警告,除非二氧化碳排放的問題得以控制和解決,至2100年火力發電廠必須被取締。

亨特表示,政府的直接行動計劃可以為減少煤炭發電的範圍提供資金。並說:「我認為任何人試圖預測近一個世紀在能源使用方面會發生甚麼,可能是有點超前了,」他說,減排基金可以做的事情之一就是使我們的發電站更清潔。「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院(CSIRO)的工作是使煤炭火力發電廠的影響範圍減少至從30%到50%。」

總理艾伯特上月說,煤炭對世界繁榮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煤炭有利於人類,有利於繁榮。煤炭是澳洲和世界未來經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能源支撐著我們的繁榮,而煤炭在幾十年間將是世界上主要的能源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