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佈將在伊朗建2座核反應堆 被指攪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宣佈將在伊朗建2座核反應堆 被指攪局

2014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1日大紀元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週二(11日)宣佈,已經與伊朗達成協議,將在伊朗南部建兩座核反應堆,未來可能增加到6座。外界分析認為,在美俄關係緊張,伊朗核談判臨近時,俄羅斯攪局的意圖明顯。

《紐約時報》11日報導,俄羅斯將為伊朗建設2座設計裝機容量1000兆瓦的核電站,選址在伊朗布什爾核電站周邊地區。

布什爾核電站位於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什爾附近,設計裝機容量為1000兆瓦。它是伊朗唯一的核電站,上世紀70年代由德國承建,後停工。

11日,伊朗、美國和歐盟在阿曼結束了為達成與德黑蘭全面核協議舉行的為期兩天的會談,但是沒有取得實質性突破。 由於未能於7月20日之前達成全面協議,雙方決定將談判延長至11月24日,並爭取在此之前達成全面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