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當APEC離開,請把藍天留下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市民:當APEC離開,請把藍天留下來

2014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3日新京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當APEC離開​​,請把APEC的藍天留下。」近日,很多北京市民再次把注意力轉向久違的藍天。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主任張大偉表示,原本預計9日至10日會有比較重的污染過程,但由於北京本地的污染排放積累很低,區域輸送量和比例也在降低,這兩天在不利的擴散條件下,北京的空氣質量還維持在二級良的級別。「主要還是減排,尤其是區域協同減排。」

為保障APEC期間空氣質量,環保部派出16個督察組。11月7日,市環保局會同市監察局、市政府督察室等部門組成5個綜合督察組和20個專項督察組,對海淀、房山等區縣開展聯合督察,發現了燃煤鍋爐超標、露天焚燒樹葉等情況。

至於如何才能留住APEC的藍天,市環保監測中心表示,最根本的作法,還是要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