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環境問題成為美國2016年大選決勝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媒:環境問題成為美國2016年大選決勝點

2014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3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美兩國日前共同發表了《中美氣候變化聯合聲明》,在這份聲明中,美國表示該國將於2025年實現在2005年的碳排放基礎上減排最多28%。美國《紐約時報》稱,對於美國總統奧巴馬和民主黨來說,上述舉動可謂是在對2016年總統選舉「押寶」,因為環境問題將會成為下屆美國總統選舉的一個決勝點

《紐約時報》稱,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美國民眾遠比華盛頓先知先覺。大量民調顯示,大部分美國選民認為氣候變化正在發生,並為此感到擔憂。對於那些支持遏制氣候變化政策的總統候選人們,這些選民也會予以支持。

盡管各種調查已經顯示了美國選民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立場,但共和黨人卻認為,他們能夠証明,進一步減少碳排放,將會導致美國人失業,並威脅到美國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