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布碳排量將在2030年達最高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國宣布碳排量將在2030年達最高峰

2014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25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歐巴馬不久前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發表了減排聲明,美國承諾在2025年以前將把碳排放比2005年降低26%-28%,而中國也罕見地作出減排承諾,將努力將碳排放量在2030年封頂。

美國環保組織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國際專案主任傑克∙施密特表示,為世界頭號和第二號溫室效應氣體排放大國,中美兩國作達成這樣的協議,而中國首次承諾將碳排放在2030年之前封頂,這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美國環保組織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國際專案主任施密特對中國認真履行美中溫室效應氣體減排協議表示謹慎樂觀。

與此同時,世界自然基金會中國項目的主任胡濤卻並不十分樂觀。

胡濤用資料說明,雖然中國煤炭的價格看似上漲,但如果考慮通脹率,煤炭的價格是下跌的。煤炭價格下跌,煤炭用量的增加,這就為中國政府要求企業降低煤炭用量造成了困難,中國政府雖然也制定了減排指標,但往往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