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節能巡邏隊聯盟 診斷突破百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節能巡邏隊聯盟 診斷突破百家

2014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2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剛獲頒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金獎的台灣愛普生,於2010年底導入複製日本母公司的「信州節能巡邏隊」成功經驗,與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共同成立「台灣節能巡邏隊聯盟」,啟動節能診斷服務,免費為台灣企業和公私立機構提供節能診斷與改善建議,診斷家數於2014年11月突破100家,於日前舉行突破百家紀念活動。

依據三隊完成的100份診斷報告書,預估已為企業削減平均一年5%∼15%的能源支出。另外,若受診企業全部進行改善,預估每年可減少用電4,600萬度,相當減少1年1億3,800萬電費,或減少1年的碳排放量2.4萬公噸,等同於每年種植200萬棵樹。

台灣節能巡邏隊指導委員的台灣愛普生董事總經理李隆安表示,面對氣候變遷和能源危機的威脅,精工愛普生透過創立節能巡邏隊,以「企業協同合作」的模式,實踐企業永續發展與環境關懷。期待台灣節能巡邏隊聯盟未來能喚醒更多企業團體節能減碳的意識,以及永續發展的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