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長提議實行「週日無車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倫敦市長提議實行「週日無車日」

2014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印尼雅加達訪問的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表示,他會考慮在倫敦市中心也施行「周日無車日」。約翰遜一直以來以注重環保為己任,並且推出了一些相關項目,例如:倫敦自行車計劃,以及改善市內自行車道安全和設計等。約翰遜在為期6天的東南亞參訪行程中拜訪了印尼首都雅加達,對其「周日無車日」的活動印象深刻,提議在倫敦市中心區也實行。

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每個週日從早上6點進行交通管制,上千市民可以享受在無車的城市裏騎單車或步行。這項活動在此已經實行了16年。約翰遜強調,要在倫敦推行類似的活動,必須要對交通的意義詳細檢視。最近兩年來,倫敦市中心在8月其中一個星期六為了一些單車活動而封街。在英國西南方城市布里斯托,市中心的兩條主路在每個周末禁止車輛通行,並且在去年成功實行周日無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