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頁岩油恐限產 原油價格跌到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頁岩油恐限產 原油價格跌到底

2014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4日北京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11月27日宣布,確認將石油產出維持在每日3000萬桶的目標不變,消息公佈當日原油價格暴跌,不過觀察近日石油走勢,原油價格甚至一度反彈。

數據顯示,美國12大頁岩區10月的新井開採許可減少了15%,顯示美國開採頁岩油有降溫跡象。例如德州的兩個頁岩層礦區Permian Basin和Eagle Ford,其新增許可證分別減少13%和22%。

原油價格下跌造成美國頁岩油產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成本,沙烏地阿拉伯原油生產成本約為30至40美元間,美國頁岩油開採成本則在60至70美元間,因此沙烏地阿拉伯等地的原油開採成本更低。其次,從美國戰略角度而言,即使國際原油價格下跌且美國頁岩油儲量豐富,但原油在中長期仍是能源安全的主力,新能源恐難以替代,為確保能源安全,美國不會過度開採其頁岩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