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染肇禍? 金門海岸湧現大量死亡貝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汙染肇禍? 金門海岸湧現大量死亡貝類

2014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0日TVBS金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烈嶼鄉海岸被民眾發現,佈滿大量死亡的貝類,其中也包括當地常見的花蛤、孔雀蛤等,引起當地民眾的恐慌,擔心海岸遭到汙染下毒。

清潔人員拿著鐵耙,把一堆又一堆的死亡貝類,掃進垃圾袋,但數量實在太多,掃都掃不完。清潔人員:「我們今年11月份,才有這種狀況出現,這樣一整排都是死亡貝類。」

金門當地盛產花蛤,甚至還特別舉辦花蛤季,不管是煮湯還是熱炒,都非常美味。而當地居民也有烹煮貝類的習慣,因此也引起恐慌,擔心貝類被汙染下毒,為了釐清原因,水產試驗所也派人員來現場採集檢體。

水產試驗所技士黎錦超:「這樣的話真的是不正常,野生貝類不可能那麼少。」而試驗所人員也會把死亡的貝類檢體,送回台大化驗,來釐清到底這些貝類大量死亡的真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