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線設施不足 德州頁岩氣平白燒掉量激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管線設施不足 德州頁岩氣平白燒掉量激增

2014年12月29日
摘錄自2014 年 12 月 26 日科技新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聖安東尼奧快報》(San Antonio Express-News)報導,2014 年1至7月,美國德州鷹涉(Eagle Ford)頁岩層平白燒掉超過200 億立方英呎天然氣,相當5.66億立方公尺,超過台灣家庭2個月的總用量。

頁岩油氣開發商好富石油(Goodrich Petroleum)表示,它們也不願意平白燒掉產出,只不過天然氣管線設施不足,無力輸送全數產出,多餘的只能原地白白燒掉。而事實上,許多頁岩油氣開發商主要是為了開採頁岩油,頁岩氣只是附帶產物,為了開採更多石油,頁岩氣產出過量也就難以避免。

環保團體對於如此大量的天然氣就這樣平白燒成二氧化碳進入大氣中,助長溫室效應,卻對人類經濟沒有貢獻的開採模式表示憤怒。過去德州政府一直說要管制減少現地燒化量,但鑽油井數量成長仍遠超過管線設施的輸送量成長。不過受到國際油價崩跌影響,美國鑽油井數量開始緊縮,或許白白燒掉天然氣的問題,會因此稍微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