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苗暴斃 疑工廠油汙肇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鰻魚苗暴斃 疑工廠油汙肇禍

2014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30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園工廠「傳說有間公司」褐色廢水外溢,汙染新街溪大園區內海、圳頭區域。漁民稱,在此捕撈的鰻魚苗約有6、7萬條暴斃,懷疑與汙染有關。環保局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告發處分該廠,至少裁罰6萬元,正釐清魚苗暴斃是否與汙染有關。

大園區市議員游吾和指出,有漁民日前發現新街溪近大園軍史公園一帶,出現褐色廢水,結果捕撈的6、7萬條魚苗暴斃,懷疑此事跟汙染有關。29日當地再度出現廢水,他獲漁民陳情後,協助通報環保局。

稽查人員獲報到場稽查,沿著水路向上追查,發現廢水自從事回收工業用油的「傳說有間公司」的雨水溝流出。環保局調查,該公司因經營不善停工3個月,由於疏於管理,廠內置放的廢液貯桶未加蓋,連日下雨造成廢液混合雨水溢出貯桶,外流至雨水溝,進而汙染新街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