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飛行時間增加飛行員皮膚癌風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飛行時間增加飛行員皮膚癌風險

2015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15年1月5日24Drs.com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發現,飛行1小時的紫外線曝露相當於使用日曬機曬20分鐘。新研究發現,航空公司飛行員在飛行1小時所接受到的致癌紫外線量,相當於使用日曬機曬20分鐘。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Martina Sanlorenzo醫師領銜進行的這篇研究發現,飛機擋風玻璃未能完全阻隔有害的紫外線-A (UV-A)陽光。研究者指出,這類型射線會增加致命的黑色素瘤風險。

作者們在12月17日的JAMA Dermatology期刊線上版中寫道,根據研究結果,我們強烈建議機長與機艙服務員使用防曬產品且定期進行皮膚檢查。

在這篇研究中,Sanlorenzo醫師等人,在4月的中午於加州聖荷西以及拉斯維加斯進行測量,檢測了駕駛座在地面與各種飛行高度時的UV-A射線量。

研究團隊發現,飛行員在30,000英呎高度飛行約57分鐘的UV-A射線量,約相當於使用20分鐘的日曬機。

研究者指出,在厚雲層之上飛行或在雪地時的UV-A曝露量更高,因為會反射UV射線。兩位專家認同需減少飛行員以及服務員的(UV-A射線曝露)風險。紐約市Icahn醫學院皮膚科助理臨床教授Gary Goldenberg醫師表示,新研究認為航空公司員工有迫切需要定期進行皮膚癌篩檢。

他相信航空公司必須謹慎採取某些方針,鼓勵他們的員工定期就診皮膚科醫師,或者補助員工定期進行皮膚癌篩檢。另一位專家指出,不只飛機的擋風玻璃會穿透這有害的UV-A射線。

紐約州Manhasset North Shore-LIJ Health System皮膚科醫師Jeanine Daly表示,巴士或卡車駕駛也會遇到這狀況,不論是在飛機上或陸地上,我們每個人都必須使用廣效防曬產品,以對抗透過擋風玻璃的陽光射線。

※文章來源:24D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