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奧運 日本打造「氫氣城」選手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020奧運 日本打造「氫氣城」選手村

2015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1月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讀賣新聞─The Japan News》報導,東京都當局正在推行「氫能源社會」,為大幅推動政策,將藉2020東京奧運會進行實驗,建立「氫氣城」選手村,所有的電力及熱水都利用氫氣供應。

根據規劃,氫氣站將建在東京都中央區,管線將圍繞選手住屋、培訓中心、餐廳等,每一個定點的電池將利用氫氣與氧氣的化學反應產生電能與熱能。

報導指出,可容納1萬7000人的選手村,在奧運會後,將會再建立學校或商業區,預計會有1萬人遷入「氫氣城」。

雖然日本的氫能源技術領先全球,是第一個將「氫氣車」投入市場的國家,但日本能源專家、一橋大學教授橘川武郎表示,目前仍有不少技術層面待克服,奧運是促進氫能源穩定、商業化的好機會。